晴時多雲

瑞銀調查/過半富裕投資者 樂觀看全球景氣

2019/05/16 06:00

根據瑞銀財富管理對全球高淨值投資者及企業家進行的投資者情緒調查,第1季底高淨值客戶、企業家因全球股市回暖而看法「樂觀」。(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瑞銀財富管理對全球高淨值投資者及企業家進行的投資者情緒調查(Investor Sentiment survey),第1季底高淨值客戶、企業家因全球股市回暖而看法「樂觀」,但有56%的美國受訪者對國內政治問題感到擔憂,亞洲投資者則最憂心貿易衝突及中國經濟衰退。

全球股市自2018年底復甦,2019年前3個月市場再現亢奮情緒,瑞銀財管調查發現,51%富裕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感到樂觀,僅21%表示悲觀;且有62%企業家表示樂觀、15%表示悲觀;對於區域內經濟預期,更有6成的投資者、68%的企業家表達「樂觀」。

另外,56%受訪者對區域內股市看法樂觀、49%對全球股市感到樂觀,因此多數受訪者將近期市場的波動視為投資機會(74%)。不過,不少投資者(67%)對去年第4季的波動餘悸猶存,僅42%計畫在未來6個月加碼投資,17%計畫減少投資比率;加上受訪者對國內政治問題(44%)、債務問題(40%)表示憂慮,投資者持有高比率現金約在2至3成。

不同市場的受訪者也有不同看法,美國投資者56%對區域內經濟看法樂觀,但僅37%看好全球經濟;另有56%擔憂國內政治,49%憂慮國家債務問題。

亞洲市場的投資者則對貿易衝突(46%)及中國經濟放緩(43%)最為憂心,但當中國經濟表現強勁時,亞洲投資者仍偏好本土市場,其中66%對區域內表現樂觀。瑞銀投資總監辦公室建議,亞洲市場投資者可將現金分散投資至中國以外具爆發潛力的地區。

瑞銀這項調查是在3月10日至28日,訪問可投資100萬美元以上的「高淨值投資者」,以及年收入至少25萬美元、本人之外至少一名員工的企業家,合計共3,653人。

投資者情緒調查#瑞銀/sp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