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 法人看俏伺服器產業

2019/05/14 06:00

美中貿易戰升溫,首當其衝的伺服器產業,優先回台製造的1條供應鏈,帶動台系製造商業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戰帖之一是資安議題,首當其衝的伺服器產業,是優先回台製造的1條供應鏈,加上綠色資料中心議題,帶動台系製造商業績,相關個股如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2308)、群電(6412)、光寶科(2301)、康舒(6282),連接線的萬泰科(6190),連接器的嘉澤(3533),主機板的微星(2377)後市被法人看好。

美中貿易戰升溫,但伺服器產業貿易戰一開始就已規劃分散產地,因此伺服器供應鏈相對抗壓。除了貿易戰外,英特爾與AMD(超微)伺服器處理器市佔率轉移也是關鍵,英特爾10奈米處理器(CPU)供貨緊縮,提供AMD超車機會,使得亞馬遜資料中心伺服器大舉採用AMD的CPU。

市場關心「綠色資料中心」議題,這讓注重產品效率的台廠勝出,台達電指出,傳統資料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值是2,意思是伺服器耗能量1、空調與照明等環境的耗能是1,但台達電綠色資料中心PUE值不到1.35,也就是伺服器耗能量1,但是伺服器內使用台達電風扇和電源,還有節能建築內裝、機房設計,並採用台達電節能、智慧的樓宇管理,讓環境耗能量降至0.35,綠色機房的存在對環境相對友善,因此獲得好評。

萬泰科(6190)則切入資料中心佈線業務,在美國與中國接案量日益增加;連接器嘉澤插件則獲AMD認證。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因人工智慧、雲端儲存、下世代傳輸技術5G商轉,2019年全球伺服器市場預估仍持續成長,第1季是淡季,但資料中心需求不受影響,第2季明顯升溫,電信業者、網路服務提供者對伺服器的需求將會逐漸提升,預期伺服器出貨將在 2020年達到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