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股匯大逃殺 台幣貶破31元

2019/05/14 06:00

美中貿易戰升溫,亞洲股匯市上演大逃殺,台股大跌154.7點,新台幣昨重貶1.24角,失守31元大關,創半年多新低。(資料照)

美3000億美元關稅緊箍咒嚇趴市場

人民幣貶至年初新低

〔記者巫其倫、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公布剩下約三千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稅清單,亞洲股匯市昨上演大逃殺,除港股逆勢收紅外,台股收盤跌破一萬六○○點大關、大跌一五四.七點,日韓及中股也走跌。新台幣昨重貶一.二四角,失守三十一元大關,創半年多新低;離岸人民幣貶破六.八八元關卡,創一月初以來新低,日圓成亞幣資金避風港,反逆勢升值逾○.二%。

日圓成避風港 逆勢升0.2%

依美國貿易委員會(USITC)統計,去年美國自中國進口值最高前兩名是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分別達四四八及三八七億美元、合計逾二.五八兆台幣;若美國對剩餘的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稅,市場擔心蘋果「在劫難逃」,蘋果概念股成為昨日台股重災區,包括機殼廠的可成、光學鏡頭的大立光與玉晶光,及組裝廠的鴻海、和碩、緯創等是倒成一片,台積電也下跌二.一五%。

新台幣昨以三十.九九元、貶值三.二分開出,午盤前已貶破三十一元整數大關,午盤過後貶勢繼續擴大,收盤最低見到三十一.○八五元,創去年十月中旬以來新低,終場以三十一.○八二元作收,貶值一.二四角。

交易員分析,昨交易量估約十五、十六億美元,外資匯出估佔六、七成,主因美中貿易戰升級,外資自然先落跑,除非美中貿易戰能趨緩,新台幣才有機會止跌回升。

人民幣再重挫 亞幣恐競貶

昨人民幣在岸、離岸匯價同步走貶。離岸人民幣跌破六.八八元關卡,跌幅一度擴大近五百基點;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六.八五元關卡,較上週五收盤跌逾三百基點,雙雙創一月初來新低。分析師說,接下來要密切注意人民幣是否持續重挫,恐引發新一波亞幣競貶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