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談判拖2020後 中國會更慘

2019/05/13 06:00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警告,如果中國在他2020年連任後再進行貿易協商,條件可能更糟。(彭博)

「等到第二任期才協商 他們就要吃到高關稅」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發推文警告,中國應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如果中國在他二○二○年連任後再協商,條件可能更糟;他還說,企業只要在美國生產產品,就能避開關稅所增成本。美國農業部長帕度週日表示,即使美國調高關稅,仍希望中國成為美國農產品的客戶,但若中國展開報復,美國將加碼援助農民。

川普在推文指出:「中國會覺得在最近的談判中被打得很慘,他們倒不如等待二○二○年下一次選舉,看看他們是否夠幸運,民主黨贏得大選,好讓他們能繼續每年從美國偷資五千億美元。」

推文直嗆:「唯一的問題是,他們知道我會贏得大選(因我創造美國史上最好的經濟、就業等);如果要等到我第二任期才協商,這項協議將會更糟。他們若聰明的話,就該立刻行動,否則就要吃到高關稅!」

川普指控中國政府違背前幾輪貿易談判已達成的承諾,下令從五月十日起將中國二千億美元進口產品關稅由十%上調至二十五%,並指示貿易代表萊席爾對中國另三二五○億美元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進行規劃。

根據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已對中國談判代表下最後通牒,中國有一個月時間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否則中國所有輸美產品都將被加徵二十五%關稅。

中國若報復 美將加碼援助農民

帕度受訪表示,美國的最大目標是,敦促中國不要報復,留在談判桌上協商好的貿易協議;若中國展開報復,美國將有所回應,正仔細擬定一項計畫,預計在幾天或幾週內呈交給川普。

川普先前表示,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升高,美國將增購國內農產品,以人道援助名義轉送給窮國,來抵銷中國需求減少衝擊,預估購買金額上看一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