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買3C買衣服? 台成衣廠訂單升溫

2019/05/10 06:00

2020年東京奧運帶動的運動風潮,有助台廠訂單升溫。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消費者信心,加上手機與筆電愈發高貴,部分消費力道轉往服飾,台灣紡織成衣製造商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的服飾訂單升溫。

蘋果最近一次財務數字顯示,硬體手機iPhone、電腦Mac銷售狀況衰退,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下季被分析師持續看衰,消費者改買衣服妝點自己,而服飾品牌Nike、adidas業務量增,股價頻頻創下歷史新高,對台系供應鏈的訂單也增加。

儒鴻已全面撤出中國

聚陽表示,第2季處於春夏服飾採購的尾聲、下半年的秋冬裝還沒出貨的交接時刻,是傳統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因接獲暑假返校日訂單,小朋友會穿著新衣回學校,許多潮牌、時尚流行和運動服有追加訂單。

對於美中貿易戰,美國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至25%,目前尚未涉及紡織布料與成衣,下一波3千億美元規模加稅才會涉及紡織,但儒鴻產線已全面撤出中國,聚陽僅4%產能留在當地,因此兩公司營運未受到影響,兩家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在東協,現在已接獲轉單。

而羽絨服製造商廣越持續看好中國市場,總經理吳朝筆說,中國有些地區天天要穿羽絨服,廣越的中國內銷需求會加大,除了計畫在中國擴充產能,入股24%的星星服裝將完成交割,星星為安踏、FILA、迪卡儂等代工。

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賽,帶動全球運動風潮,預期東奧商機會反映在3家公司今年第4季營收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