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晶借殼、頂晶下市 新晶控股10月底上櫃

2019/05/10 06:00

頂晶科董事長資三德(左)親自赴櫃買中心召開記者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執行產業控股、分業經營,太陽能廠頂晶科(3562)昨日宣布將成立「新晶投資控股公司」,以股份轉換方式,將頂晶科已發行普通股與新晶投控轉換,股份轉換日暫定為今年10月31日,未來則由新晶投控上櫃掛牌,頂晶科將下櫃。

雙方換股比例1︰1

頂晶科董事長資三德指出,為執行產業與控股分業經營及獨立發展政策,提升整體經營績效,將由新晶投控以股份轉換方式收購頂晶科,股份轉換比例為1股頂晶科普通股換發新晶投控普通股1股,預估6月底頂晶科股東會通過此議案後,成立新晶投控,由新晶投控在10月底與頂晶科轉換股份後,頂晶科將成為新晶投控100%持股子公司,並將依法終止上櫃,由新晶投控辦理股票上櫃買賣。

資三德表示,新成立的新晶投控資本額一樣是7.8億元,至於子公司頂晶科將專注經營太陽能模組製造業務,且新晶投控還將投資太陽能電廠,未來投資的太陽能電廠將一半自有,收取電費,另一半則將處分,增進短期資金流動。

台灣首家太陽能控股公司

業界解讀多半是「新晶借殼、頂晶解套」。頂晶科董座資三德原本就是新晶光電股東,而新晶光電在中南部投資太陽能電廠,如今,應是將手中資源全數整合,成立一家控股公司,而後將太陽能電廠、太陽能模組廠各自成立子公司,成為台灣首家太陽能控股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