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金蛋挹注營收 中美晶首季EPS3.15元

2019/05/10 06:00

中美晶今年首季EPS 3.15元,創單季新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大金蛋」環球晶(6488)挹注,中美晶(5483)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寫下單季新高紀錄來到3.15元,而4月營收53.68億元,雖然較3月衰退,但仔細分析營收結構,太陽能產品營收為7.11億元、月成長率為13.6%,顯示太陽能業務明顯回溫。

此外,美國商務部(DOC)近期公告對台灣太陽能電池廠雙反的第3次行政複查的初判結果,中美晶表示,該公司最新的課稅率是1%,是台灣太陽能廠課稅率最低的公司,有助於提升產品競爭力。

根據中美晶今年首季財報顯示,單季稅後淨利18.39億元,EPS高達3.15元,主要就是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首季稅後淨利38.63億元、EPS高達8.88元,在這顆大金蛋的挹注下,使得母公司中美晶毛利、淨利、EPS通通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中美晶分析旗下兩大事業體首季表現,其中太陽能本業績效改善、虧損收斂,而環球晶營運績效耀眼出色挹注近9成營收,造就中美晶今年首季的營運成果優於同業。

中美晶表示,展望2019年全球太陽能產業,受制於美中貿易戰及各國太陽能政策影響,市場能見度未見明朗,但仍會在電池、模組等產品,持續推出高轉換效率的創新利基型產品,且最重要的是,公司財務結構穩健、擁有高額的淨現金部位,將持續擴展轉型投資,展開企業戰略性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