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郵政互卡 捷迅估Q2營收持平

2019/05/08 06:00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貨運承攬業者捷迅(2643)總經理孫鋼銀表示,因美國郵政與中國郵政對於貨物、郵包運送的包裝有歧見,目前正在斡旋,貨量近期會減少,預期第二季營收持平,而只要美中貿易戰不惡化,今年營運會更好。

針對美中貿易戰對貨攬業者的影響,孫鋼銀說,預期稅務連線通關等的技術層面有困難,就看美國政府如何解決,只要美中貿易戰不惡化,今年營運會更好。

另一貨攬業者台驊(2636)則指出,目前美中貿易戰情況仍不明確,若關稅課徵日期加速,預期第二季將有海運轉空運現象,空運艙位供給吃緊狀況加劇。

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戰後,不少在中國設廠的業者紛紛轉戰東南亞,也使得東南亞地區的貨物承攬量增加。捷迅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南向至越南等地發展,因此捷迅已將香港作為其海外集貨倉庫協助庫存管理。

台驊首季EPS0.32元

台驊第一季營收25.88億元,年增6.1%,稅後盈餘0.35億元,年減45.51%,每股獲利0.32元。其中東亞地區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113%。

捷迅第一季營收6.3億元,年增2.09%,每股稅後盈餘0.55元,年增30.95%,連續4季皆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