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握2254億美元現金 蘋果收購不斷

2019/05/08 06:00

過去6個月,蘋果就已收購20至25家公司。(彭博)

根據蘋果發布的最新一季財報,該公司擁有2254億美元現金,為全球現金最多的公司之一,怎麼運用引發市場關注。事實上,蘋果一直在進行收購的動作,主要是為了招募人才、擴大公司的技術儲備和智慧財產權。

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光在過去6個月,蘋果就已收購20至25家公司,平均每2到3週就收購1家,如此積極的收購策略,展現蘋果強大的資金實力,因這些交易規模比較小,該公司很少對外宣布,但從後續業務的發展中就能看到許多交易帶來的影響。

例如,去年蘋果收購了線上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為該公司在今年推出的新聞訂閱服務Apple News+打下基礎。2014年蘋果以30億美元收購潮流音樂設備暨產品公司Beats,後來以此為基礎推出Apple Music串流音樂服務,並將Beats耳機做為其重要的硬體產品之一。

此外,蘋果為了實現投資美國的承諾,未來5年將在美國擴建多個辦公園區,美國市場的投資總額將高達3500億美元。庫克表示,在完成美國德州奧斯汀的10億美元園區擴建計畫之後,將把投資的注意力轉向其他目標。(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