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董座卓永財︰景氣Q3起好轉

2019/05/07 06:00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不會更壞,預期機械、工具機產業第2季落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不管美中貿易談判結果為何,最壞時間已過,產業景氣約在第2季落底,目前雖有工具機業者放無薪假,不過,機械、工具機產業第3季就會逐漸好轉。

美中貿易戰影響業者佈局,卓永財指出,產業外移至東南亞最快也要1年,他分析,人員與機具均需補充,尤其設備難以移出中國,東南亞新設廠房就要添購新的工具機,上銀可望受惠,預期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明年又比今年好,他還透露,近期就有越南客戶一次下單10台工業機器人。

卓永財強調,美中貿易戰後,各產業特性不一但有因應之道,基本上都朝轉型升級邁進。他表示,上銀的設備、製程都在改變,今年也陸續建設新廠,已向經濟部遞件申請台商回台60億元投資案,預計用於興建嘉義大埔美二期、台中工業區舊廠擴建。

上銀昨公布第1季財報,由於持續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首季適逢農曆春節與傳統淡季,單季稅後純益6.19億元,季減28.74%,年減48.97%,每股稅後盈餘2.06元,為近2年低點。

上銀昨也公布4月合併營收為19.57億元,年減20.51%,卓永財預期,下個月應可回到20億元大關,包括中國接單狀況提升、產品組合結構改變等是推升營收向上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