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續獲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

2019/05/03 06:00

遠東新世紀永續績效再創佳績!2019年再次榮獲第15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大調查—傳產製造組首獎」,這是第3度獲得同獎項首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親自上台領獎。(圖由遠東新世紀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遠東新世紀永續績效再創佳績!2019年再次榮獲第15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大調查—傳產製造組首獎」,此為繼2016年、2018年之後,第3度獲得同獎項首獎肯定。

今年遠東新更以「遠東新世紀能源小組推動永續生產」專案首次獲得「環境友善組楷模獎」,可謂雙喜臨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並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領獎。

徐旭東發表得獎感言時形容,能3度拿下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首先要感謝遠東集團關係企業6萬多名員工,他更戲稱,得這個獎就像「吃鴉片」一樣,會上癮,得了獎不能不繼續努力,怕明年名次會掉,拿不到獎。

2019第15屆《遠見》企業社會責任(CSR)獎,是國內嚴謹度最高的CSR賽事,今年參賽件數182件,給獎27座,獲獎率僅14.8%,僅有5家企業抱回兩項獎座,遠東新世紀正是其中一家。

遠東新世紀企業社會責任績效也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入選國際永續指數MSCI全球永續指數、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及台灣永續指數等。

遠東新世紀表示,公司設有CSR委員會,以董事會為最高層級,共有149位委員共同推動永續專案,並以永續策略藍圖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具體落實永續發展。

屢次獲得CSR大調查首獎,代表遠東新世紀企業社會責任整體表現優異,且持續在公司治理、社會績效、環境績效、CSR策略規劃、利害關係人議合、資訊揭露透明度等面向不斷追求卓越。

本次獲得的環境友善楷模獎,是以能源小組促進循環生產獲得評審肯定,能源小組成員來自海內外廠區不同單位,透過定期檢討目標達成情形,舉辦交流會議及專家諮詢等方式持續改善製程,降低對環境產生的衝擊。

2018年設定4項環境面量化目標,包含能源、水資源、空氣污染及廢棄物;石化總部對苯二甲酸(PTA)新產線投產,採用業界最新技術減少溫室氣體及空氣污染排放。

化纖總部透過直接增黏新技術,節省能源耗用;紡織總部則藉由增購無水染色設備、更換低浴比染機,提高中水回收比例等方式減少水資源耗用。

遠東新世紀強調,公司生產的綠色產品影響力已擴及全球,2018年綠色產品營收達到315億元,年增16%;海洋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成的海洋回收紗應用產品,至2018年底已減少1600公噸海洋廢棄塑料。

2018年遠東新世紀也再度列入富比世世界最佳雇主,並為台灣排名第一,卓越的研發實力及產銷能力榮獲H&M「金牌供應商」、NIKE「數位化與現代化供應商夥伴」、Hasbro「Excellence in Sustainability」。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的優質環境並吸引亞馬遜雲端服務創新中心入駐,Google規劃於此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同時跨到海外,協助越南偏鄉建置淨水塔,確保學童享有清潔飲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