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Q1淨利 年減56.9%

2019/05/01 06:00

(圖:美聯社,文:編譯羅綺)

南韓三星電子週二發布2019年第一季財報,今年1至3月淨利驟減,僅5.04兆韓元,為2016年第三季以來最低,較去年同期大減56.9%,其中半導體、行動裝置、面板等主要業務均因市場需求疲軟而受挫。

截至3月份的財報顯示,三星電子第一季營業利潤為6.2兆韓元,較去年第一季的15.64兆韓元,年減60.1%,與先前預期相符;綜合銷售額下滑至52.4兆韓元,年減13.5%,也接近先前預測。

第一季核心半導體業務的營業利潤為4.1兆韓元,下降7.4%;行動裝置業務營業利潤為2.3兆韓元;顯示器業務則虧損5600億韓元。三星表示,記憶體晶片需求將在下半年回暖,不過價格可能持續下跌,預計第二季記憶體晶片市場將出現「有限改善」。

另外,三星指出,儘管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存在,但隨著新智慧手機的推出,對彈性螢幕的需求將會增加,因此顯示部門業務將進一步復甦。

南韓於4月推出5G電信服務,有助於三星的網路業務收益;而三星預計QLED電視和超大尺寸型號等高階電視的銷量將會增加,有助於拉升消費電子部門的表現。

不過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削價競爭,華為已在2017年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正逐步逼近三星的龍頭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