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埋後門」手法 10年前就被抓包

2019/05/01 06:00

(法新社)

沃達豐2011年曾要求華為移除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過去幾個月來,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一再否認美國指控其設備可能被用做中國政府的間諜工具,並批評美國拿不出證據;但歐洲最大通訊業者沃達豐(Vodafone)坦承,其義大利業務早在十年前就發現,華為設備存在隱藏後門。美國官員再度警告,採用華為5G設備的盟邦,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該國的情報分享。

根據彭博取得二○○九年至二○一一年間的沃達豐安全簡報文件,沃達豐證實,華為軟體的隱藏後門,可能導致在未經授權下,讓華為進入沃達豐在義大利的固網,而該固網為數百萬家庭和企業提供網路服務。

數百萬家庭和企業網路可能受害

文件顯示,沃達豐在二○一一年時,曾要求華為移除家用網路路由器後門,華為也保證這些問題已經解決,但進一步測試後發現,這些安全漏洞依然存在。二○一二年,沃達豐也在華為供應的部分光纖服務節點和寬頻網路通訊閘發現後門。儘管沃達豐表示,華為軟體隱藏後門問題已經解決,但此消息可能進一步衝擊華為的名聲。

美國國務院主管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指出,5G通訊網路的核心和非核心部分,美國看不出其中的差異;他這番談話顯然是針對英國政府考慮讓華為參加5G通訊網絡的「非核心部分」。

美再嗆︰採用華為 就沒情報分享

史崔爾指出:「沒有方法可有效緩衝一個不值得信賴的網路設備供應商帶來的風險,網路的任何部分若使用降低標準的設備和軟體,會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美國立場就是,把華為或其他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置入5G通訊網路的任何部分,就是一種風險。」

史崔爾指出,華為稱美國指控該公司竊取智慧財產或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行動缺乏證據,但美國在華為竊取T-Mobile智慧財產的官司中發現,華為內部曾為竊取智財權的員工提供獎勵。

他說,對於允許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參與5G網路的國家,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該國的情報分享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