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本週再協商 華府:川普不滿意會走人

2019/04/30 06:00

美中下一輪貿易談判週二將在北京舉行,儘管雙方都渴望達成協議,但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對談判的進度不滿意,他仍可能會離開談判桌。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下一輪貿易談判週二將在北京舉行。根據彭博報導,川普政府資深官員表示,兩國仍有重大問題未解決,儘管雙方都渴望達成協議,但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對談判的進度不滿意,他仍可能會離開談判桌。

白宮發布聲明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財長努勤週二將在北京會晤中國副總理劉鶴,討論智慧財產、強迫技轉、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執行機制等議題。

劉鶴隨後將在五月八日率中國代表團抵達華府。兩國談判官員暗示,他們快要達成貿易協議;川普上週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快就會來到白宮。努勤週日出席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時說,儘管美中兩國快要達成協議,仍有許多工作要做,雙邊貿易談判「已進入比賽的最後一圈」。

努勤拒絕預測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會在六月底結束,但說兩國都希望達成協議,談判也獲得很大進展;他也拒絕說明萬一談判破局,川普是否會對中國加徵更多關稅。

目前兩國談判主要癥結在於,如何執行貿易協議,以及一旦達成協議,川普是否立即取消所有或至少大部分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努勤本月稍早表示,雙方在執行機制方面有顯著進展,但拒絕說明談判還有哪些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