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允華為參與5G 英官員籲梅伊慎思

2019/04/30 06:00

英國首相梅伊擬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部分5G基礎建設,多位內閣官員表示反對,甚至認為梅伊的決定「太天真」。(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面臨國內的巨大壓力,可能改變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部分5G基礎建設的決定。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我們對中國大型企業抱持謹慎態度是正確的,因中國政府對中企的控制程度,在西方企業是不可能發生的;這雖不代表中企都會自動帶有惡意,但依照中國《國家情報法》,任何組織和公民都必須跟中國情報部門合作;顯然英國在做決策時,必須謹慎考慮這個部分。」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報告指出,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建設,會損害國家安全。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雖堅稱公司股票一○○%為員工所有,但事實並非完全如此,關鍵權力掌握在僅有一%股票的任正非手中,其餘九十九%股票透過「虛擬持股」的方式,由政府批准的「華為投資控股工會委員會」持有,因此華為很容易受政府影響。

質疑決定太天真 憂損與五眼聯盟關係

杭特和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部分情報首腦及保守黨有些資深成員,都反對梅伊政府對華為的決定,甚至認為梅伊的決定「太天真」,擔心會嚴重影響英國和美國及「五眼聯盟」的關係。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警告,允許華為參與部分5G建設,「會讓盟友懷疑我們保護數據安全的能力,損害五眼聯盟之間的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