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進5G+智慧汽車 群翊訂單能見度可到Q3

2019/04/26 06:00

PCB設備廠群翊接單暢旺,董事長陳安順(右)對公司營運信心滿滿。(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設備廠群翊(6664)接單暢旺,群翊董事長陳安順表示,景氣不如去年想像那麼冷,目前感覺市場已經動起來,群翊鎖定高階應用,市場有很多新的亮點,包括5G、智慧汽車新領域,目前訂單能見度可到第3季,全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此外,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強勁,5月董事會將討論產能擴充計畫。

5月將討論擴產

群翊受惠台灣、日本、中國PCB廠持續升級與擴產,拿下相關設備訂單,看好未來亮點集中在5G、汽車電子、OLED等,群翊副總經理陳禹水認為,車用電子是下一個蘋果產業鏈,隨著新能源車、無人駕駛、車載信息系統日益成熟,未來汽車產業將朝智能化、網路化與深度電子化方向發展,其中玻璃飾板、電池、汽車電路板將是重要發展方向,特殊玻璃材料廠康寧在中國合肥設廠,群翊將負責相關自動化設備,日本PCB大廠名幸(Meiko)將在越南擴廠,增加類載板產線,群翊也會前往服務。

陳安順指出,5G衍生出的相關商機非常可觀,預計明年基礎建設的建置會逐漸上來,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不得不進行擴充計畫,預計在台灣進行增建,提升產能,雖有美中貿易戰干擾市場,但群翊不受到影響,公司在東南亞PCB廠的市佔率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