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車載市場 瑞儀Q1毛利率16.79%新高

2019/04/26 06:00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右)表示,將會在車載市場有更多著墨,在mini Led上,瑞儀也與客戶展開合作,「絕對是走在前面」。(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瑞儀(6176)董事長王本然昨日表示,瑞儀花20年努力專注在導光板技術,雖然2年前遭遇大客戶手機轉OLED壓力,不過這反而讓瑞儀厚實技術實力,這兩年手機出貨不但沒有減少,還在NB拿下更多訂單,現在也進入車載市場,毛利率更在今年第一季達到16.79%新高,後續將會在車載市場有更多著墨,在mini Led上,瑞儀也與客戶展開合作,「絕對是走在前面」。

瑞儀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0.83元,創下6年新高,重返2012年與2013年每年賺一個股本的榮景,昨日董事會也決議配發7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111.5元計算,殖利率6.3%。

展望今年,王本然表示,第一季淡季不淡,第二季會稍微下滑,第三季將再度回溫,全年營收預估與去年差不多。

第一季EPS3.07元

瑞儀第一季受惠於客戶針對平板電腦改版,以及蘋果舊款手機拉貨,營收148.58億元,季衰退17.8%,但年成長32.4%,毛利率16.79%不僅高於去年第四季,還比去年同期增加4.33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盈餘達3.07元。

王本然對第一季毛利率也感到驚喜,他認為這是過去瑞儀20幾年來專注提升導光板技術,價值逐漸被客戶認可所發揮的效益,「客戶在乎的是我提供的資源不是價格」,「幾年前OLED逼得瑞儀把這部分技術做得更紮實」也是原因之一。

王本然從來不諱言,當初蘋果傳出用OLED面板取代LCD面板時對瑞儀造成很大衝擊,但靠著技術走出差異化,兩年下來,由於iPhone舊機賣得比新機好,加上對手競爭力下滑,瑞儀在iPhone出貨不減反增,整體NB市場衰退,瑞儀也憑藉技術實力,接下更多NB訂單,佈局2-3年的車載市場也開始發揮效益。

王本然說,在車載市場上,瑞儀已經打入日本市場,去年第四季小量出貨後,第一季成長至22萬片,預計第二季到45萬片,雖然一開始量不多,但一個機種可以持續5-8年銷售,是很穩定的生意,車載市場將會是瑞儀未來幾年重要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