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案》南海中資疑慮 經長︰依法審理

2019/04/25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雙子星案投資高達600億元,各機關關心財務分析。(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雙子星案因中資疑雲待投審會釐清,但遭北市國民黨議員痛斥,投審會要求應有公正第三方證明財務可行性是「設圈套」。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雙子星投資案高達六百億元,各單位關心財務可行性,沒有拖延;投審會也說,對中國中央匯金、建設銀行的抵押權是否涉及中資,還得經專業獨立的「會計師」進行證明。

投審會十七日發文要求最優申請人的南海控股,須於五月十三日前說明是否有中資及財務疑慮,否則原申請案將駁回。公文也要求須出具公正第三方證明,包括資金來源是否良善、是否有中資,以及對財務及償債能力的分析報告;投審會依規要求「需檢附有跨境服務資格、不具利害關係之獨立專家」,卻遭徐巧芯等藍營議員痛批是「圈套」。

沈榮津昨強調,雙子星案投資高達六百億元,各機關關心財務分析,投審會因此根據各單位意見,要求具有公信力的會計師進行確認。

官員也強調,並非對南海控股有特殊要求,因僑外投資申請案本就應檢附「獨立性專家出具之合理性表示意見書」,獨立專家之資格為「併購雙方以外不具利害關係之第三者律師、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