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有進展 美對中關稅豁免新增21種商品

2019/04/20 06:00

隨著美中貿易談判不斷釋出正面進展,週四,美國貿易代表署在關稅豁免清單中新增二十一個品項,為美中貿易戰休兵以來的第三批。圖為中國山東青島貨櫃碼頭。 (美聯社檔案照)

美中貿易戰休兵以來第三批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談判不斷釋出正面進展,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為舒緩貿易戰帶來的衝擊,逐步豁免部分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週四,美國貿易代表署在關稅豁免清單中新增二十一個品項,為美中貿易戰休兵以來的第三批。

《日經新聞》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良好,在企業要求下,越來越多商品獲得USTR的關稅豁免,尤其是難以從中國以外國家採購的機械零組件。USTR週四在中國的關稅豁免清單中新增二十一個品項,包括用於供應啤酒的幫浦、用於切割的滾筒機、壓花紙、液壓儲壓器外殼、機械遮陽棚和遮陽零部件、不鏽鋼船用方向盤、鋁管支架等。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十二月達成貿易戰休兵後,USTR依美企提出的關稅豁免商品申請逐一審查。美國聯邦公報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USTR批准九八四項豁免關稅請求,包括用於船舶推進系統的火花點火發動機,放射治療系統、空調系統的恆溫器、輸送帶、模具滾輪機、不鏽鋼刀等,且豁免可追溯至七月六日。

USTR三月二十五日發布第二份中國關稅豁免清單,批准一○○四項豁免關稅請求。彭博報導,USTR對於豁免商品的判斷標準,包括商品是否得以在中國之外的國家找到替代品、關稅是否會嚴重損害美國經濟利益,以及是否具戰略與國家安全意義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