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建立國家資安政策

2019/04/20 06:00

記者李欣芳製表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對於公務機關不要採購危害資通安全的資通訊產品,業者普遍贊同,但也認為政府應該建立國家資安政策,否則要全面禁用危及國家資通安全的產品,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願具名的業者指出,對公務機關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是相當贊同,但效果有限;以科學角度而言,除資通訊產品外,USB隨身碟、App、遊戲等,也都可能讓資料外流,甚至癱瘓電腦系統、資料庫等。

業者表示,中國已是製造大國,不少國際大廠資通訊產品都在中國製造,即使不是中國製造,也會用到在中國製的零組件,這些產品是否要禁?如果要禁,根本禁不完。

業者說,更重要的是建立國家資安政策,尤其各國都在打資訊戰、互偷智慧財產,因此,不僅要防中國,也要對其他各國抱持警戒,建立國家資安政策才是重中之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