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美元走勢見頂 英鎊、歐元反彈

2019/04/18 06:00

外銀對美元走勢看法不一,渣打認為英鎊可望反彈。(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第2季外幣投資市場到底看好哪些貨幣?渣打銀行昨日發布最新外幣投資建議,表示由於利差不再誘人,預期第2季美元升值幅度將縮小,走勢即將「見頂」,相反地,主要對手貨幣英鎊與歐元卻可望反彈。

近期各外商銀行陸續發布第2季經濟走勢看法,但對於美元今年是強是弱,看法似乎有些差異。日前星展銀行、中國信託等金融機構都認為,由於美國Fed的態度轉向鴿派,預期今年美歐日都不會再升息,但考量目前美元的利差仍足以支撐美元續強,預估美元今年仍可續強至第3季。

英國硬脫歐風險相對低

不過,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昨指出,美元正步入2018年2月以來升勢末段,從美元指數持續突破95的關鍵支撐價位顯示,美元走勢即將見頂,新的下行趨勢已經開始,很可能從年中開始走低。

傅敏儀認為,與美元相較,投資人更應該關注英鎊與歐元,因為渣打銀行預期,英鎊與歐元兌美元的匯價將出現反彈格局,英國「硬脫歐」的風險相對較低,更可能出現的情景是脫歐進程後延,有鑑於英鎊估值較低,隨著脫歐問題逐漸釐清後,英鎊匯價可望反彈。

至於歐元上半年可能延續走弱態勢,但基於歐元區經濟成長將於下半年落底回升,有望支撐歐元兌美元匯價,於下半年展開新一輪升值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