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基︰碳纖複合材料量產 高成長期3至5年

2019/04/18 06:00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3005)昨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樂觀看待今明兩年營運表現,強固型電腦、汽車電子機構件兩大產品成長動能最為強勁,此外,碳纖複合新材料開始量產,預計最快下半年放量,若市場接受度高,可望享有3-5年的高成長期。

神基近年來每年營收年增均有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新高,首季合併營收年增2.37%,黃明漢指出,首季為今年最淡的一季,主要是因應美中貿易戰,客戶提早在去年第4季拉貨,但美中貿易戰影響已淡化,第2季起將有更佳表現,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比重約45:55。

神基目前為全球第二大強固型電腦廠商,公司以拿下全球市佔率30%為目標,黃明漢透露,去年神基市佔率持續提升1-3%,市佔率突破20%,公司經營策略就是以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不追求營收大幅成長,而是追求獲利表現;去年切入碳纖新材料領域,直接和原物料廠商合作開發,參與規格設計,並自行發展製造設備,掌握所有製程,有效提升製造能力與製程水準,增加進入門檻,現在和全球前幾大客戶開始合作,主要應用在商用筆電,未來一旦放量,將很可觀。

在強固電腦市場部分,神基成長動能強勁,需要進行更多軟體整合,神基將有全新的平台解決方案,預計在下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