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 升任董座

2019/04/18 06:00

謝繼茂(資料照,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董座換人,新董座將由基層出身的現任總經理謝繼茂升任,這是繼公股銀行董總人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拔擢基層。中華電信近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人事案。

謝繼茂為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碩士,自進入電信局(中華電信前身)後,已在中華電信服務超過四十年,歷任副總經理、網路處副總經理,南區、中區分公司總經理等職務,歷練完整。

將退休的現任董座鄭優說:「中華電信董事長是政治任命的職位,隨時上、隨時下,很正常,MOD今年第一季已轉虧為盈,我也對得起良心了。」鄭優任內完成MOD改革,讓頻道業者可以自組套餐,截至第一季用戶突破兩百零五萬戶。

499方案大戰衝擊獲利

電信三雄相繼更換董總

電信市場自去年推出四九九元資費後,不僅直接衝擊電信公司獲利,也讓下游的手機市場大亂,加上5G時代到來,迫使電信公司紛紛提早轉型,電信三雄今年也不約而同相繼更換董、總座因應。

遠傳今年二月由策略長井琪接下總經理一職,台灣大則在四月由林之晨出任總經理,而中華電信董座也將由謝繼茂接任。

中華電信今年二月成立轉型辦公室,由謝繼茂主持,以三年階段性目標,提升營運績效,兼顧中長期基礎能力的建立。謝繼茂當時指出,將積極布局新興業務,包含5G規劃、純網銀投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而當單一新興業務營收超過十億元時,將分割出去成立子公司,拓展中華電信集團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