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獲利縮水 正新衝刺雙印廠拚翻升

2019/04/17 06:00

正新董事長羅才仁(左)。(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中國汽車市場衰退、原物料及匯率波動衝擊,輪胎大廠正新(2105)去年獲利嚴重縮水,該集團將集中火力衝刺雙印(印度與印尼)廠營運,力拚從谷底翻升。

正新昨舉行法說會,正新表示,印度與印尼廠是集團兩岸外的2大生產基地,目前除供應本田及印度英雄(Hero)機車廠外,今年也開始供應山葉及鈴木等知名機車廠,預計今年底可達滿載,日產2萬條,印度廠並可望於2020年達損益兩平。正新印尼廠生產機車胎,主攻外銷東協周邊國家及印尼的修補市場,日產能以1萬條為目標,今年有信心打進印尼的本田與山葉原廠車胎(OE)市場。

正新目前在台灣、中國、越南、泰國、印尼、印度共有11座輪胎製造工廠,日產132.6萬條輪胎,其中,中國市場銷售值仍占總營收約56.1%、亞太15.2%、美洲12.2%、歐洲6.8%、台灣5.9%、中東及非洲市場占3.8%。

正新去年稅後淨利持續縮水至35.2億元,EPS1.09元,獲利與2013年高峰期稅後淨利達185.49億元,EPS5.72元相較,5年來稅後淨利縮水逾8成。法人認為,正新去年第4季毛利率下滑、營業費用提升,透露出價格競爭依然十分激烈,今年上半年並不看好正新營運有立即轉佳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