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涉「跟單」 台銀證:已懲處

2019/04/11 06:00

台灣金控獨董陳錦稷近日頻在臉書發文,爆出台銀證員工跟單政府基金弊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金控獨董陳錦稷近日頻在臉書發文,指台銀呆帳大增、授信品質惡化,並爆出員工跟單政府基金弊案。對此,台銀證券回應,目前還未確認有跟單情事,已對未依規定查閱客戶資料的同仁懲處調職;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經證交所查證,這是員工偷看客戶資料,跟著單一「自然人」買賣ETF(指數型基金)、並非政府基金,且買賣時間有落差,暫時判定不是跟單行為。

陳錦稷爆料,台銀握有二千億元政府基金交易,台銀證分公司有多名員工違規查看政府基金下單,這些員工沒有權限,卻能查知政府基金下單資料,質疑台銀內控失靈。

台銀證表示,二○一八年四月,內部稽核發現有同仁未依規定查閱客戶資料,經稽核逐戶過濾同仁個人帳戶,並無跟單情形;並將交易資料送證交所進行確認,經證交所查覆,目前尚難認定有跟單情事。

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說,台銀證內部已對此案懲處;至於是否懲處台銀證?需要進一步了解後再做必要處理。監察委員仉桂美、李月德則認定有深入追查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