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SFET庫存高 捷敏力拚續成長

2019/04/10 06:00

捷敏-KY總經理湯彥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功率半導體封測廠捷敏-KY(6525)總經理湯彥鏘昨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目前客戶端還需要時間消化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庫存,但該公司產能利用率維持在8成,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雖還看不清楚,全年仍力求比去年成長。

捷敏-KY去年合併營收34.12億元、年增10.27%,毛利率30.58%,稅後淨利7.74億元、年增23.4%,每股稅後盈餘6.6元,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7.95億元,年增4.37%。

展望今年營運,湯彥鏘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層面很大,後續衝擊還待觀察;捷敏在中國兩地總產能每月約4億顆,其中上海廠占約9成、合肥廠約1成,去年第3季擴產的合肥廠空間是上海廠的3.5倍,產能利用率還有成長空間,將專注在汽車與工業用的高功率、高電壓產品。

捷敏終端應用產品依序包括消費性家電、通訊、電腦相關、工業、車用。湯彥鏘指出,車用與工業用認證期較長,貢獻效益較慢,但未來絕對是成長的趨勢,其中,車用產品已有台灣客戶、國外整合元件廠的客戶陸續進行驗證中,最快今年底可望陸續獲得認證,看好明年在車用產品取得「門票」,貢獻會較顯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