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返台 蘇揆打氣 智邦將建萬坪生產基地

2019/04/10 06:00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關心智邦回台投資,圖右為智邦董事長郭飛龍。(智邦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回台投資的企業,昨日到網通廠智邦(2345)參訪,智邦總經理李志強指出,智邦回台設廠,初期增加5條生產線,但終極目標是要建造萬坪以上的生產基地,人力、土地等需求極大,希望政府開放建教生、外籍勞工以及中國技術人員的限制,同時,智邦過去1、2年在5G技術投入相當多資源,也盼政府在推動5G下,可以開放企業5G投資抵減。

人員需求大 盼鬆綁人力限制

智邦目前在中國有20條生產線,台灣3條生產線,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在竹南承租1個廠房,李志強表示,新增的竹南廠面積約5300坪,規劃有5條生產線,預計第二季投產。

李志強說,竹南廠人員需求量大,盼政府推動建教生合作,以及開放招募外籍勞工的限制,另外,很多新產品從中國廠移轉到台灣,需要很多中國高級技術員工來台協助設廠,因此也希望政府開放中國技術人員協助設廠。智邦竹南廠需求人力約1173名。

就產學合作方面,李志強進一步指出,目前智邦研發人員主要在台灣,而中國、歐洲、美洲也有軟體與系統架構技術人才,隨著公司持續擴增,需要更多技術人才,但在台招募員工的過程中,看到產業界與學術界沒有順利連結,希望政府推動產業界與各大學建立更好產學技術合作平台。

李志強說,智邦過去3年營收、獲利快速成長,因此除承租的竹南廠外,終極目標是希望取得1萬坪的工業用地,設立12條生產線,以建造生產基地與總部。

呼籲開放企業5G投資抵減

智邦昨日也公布3月營收,除既定訂單外,5G相關電信白牌設備也陸續出貨,帶動3月營收達43.6億元,年增約47.02%,創歷史次高,第一季營收111.19億元,年增22.15%,不僅單季營收破百億元,也創歷史同期新高。

智邦直攻電信商的5G相關電信白牌設備,包括與基地台連接的閘道器(gateway)、連接局端的交換器(carry switch),3月陸續小量出貨,另外,使用400G晶片的白牌交換器也小量出貨,進而帶動3月營收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