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台灣創新競賽 鼓勵資通產業

2019/04/09 06:00

圖為高通台灣總裁劉思泰。(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高通公司昨透過旗下子公司台灣高通宣布,今年將首次在台灣舉行「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透過發掘與育成新創性中小企業及產品,協助支持台灣資通訊產業生態系成長。

高通表示,此創新競賽將與科技部合作,鼓勵台灣新創團隊利用高通行動平台與各項技術,於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及多媒體等領域開發創新與實用產品。高通台灣同時也期盼透過這項競賽,協助本地新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全球業務總裁Jim Cathey表示:「高通長久以來與台灣半導體及無線通訊產業合作密切,今年將此競賽首度引入台灣,盼能藉此匯集台灣與國際的創新想法和科技發展,以推進台灣新創能量,並提升台灣新創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

高通也表示,高通台灣創新競賽旨在催化新產品誕生,並盼為台灣資通訊技術產業注入活水。除了將提供入選團隊競賽獎金,也將安排諮詢協助、提供產品開發測試所需的工程資源、鼓勵申請專利等;並將舉辦工作坊,為入選團隊提供智慧財產權等相關領域的培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