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變數大 遊戲業轉向東南亞、東北亞

2019/04/04 06:00

宇峻董事長劉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受到「中國停發遊戲版號」的震撼彈後,不少台廠遊戲業者都表示「中國市場變數大、一定要分散」,紛紛轉向東南亞與東北亞市場進攻,事實上,包括宇峻(3546)、昱泉(6169)、辣椒(4946)、唯數(6626)等都決定「走出去、放眼國際市場」才是王道。

宇峻董事長劉信就指出,國內遊戲業者最大優勢就是「擁有知名IP」與「美術能力」,未來應積極與中國、日本、韓國遊戲大廠尋求合作機會,共同進軍國際遊戲市場將更有勝算,今年宇峻自行研發的二次元遊戲《伊蘇》,預計5月在日本上檔。

昱泉總經理洪英超則表示,今年自製手機遊戲《Aurora 7希望之子》預計於日、韓、泰、印、中、台灣等地區推出,其中海外市場部分正洽談授權,屆時昱泉可有授權金分成收入挹注獲利。

辣椒董事長鄧潤澤也認為,旗下的《真三國無雙‧斬》遊戲去年在日本上檔後成績不錯,由於日本的遊戲市場夠成熟,且付費比率高,「台灣遊戲業者若要走出去,日本市場一定是第一站」,因此今年辣椒將擴大在日本的營運,期待能有不錯成績。

唯晶數位董事長許書綺也說,中國宣布暫停發放遊戲版號後,讓業者深切了解「不能只重視一個市場,一定要分散」,以去年營收來看,唯數在國內、國外市場營收占比拉至50:50,在日本、泰國都拿下海外營運佳績,今年也將海外觸角拓展至韓國,預計第3季正式成立唯數韓國子公司,大舉進攻亞洲遊戲市場,期待有更好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