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5G時代 電信業走向合作

2019/04/03 06:00

(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即將進入5G時代,台灣大(3045)總經理林之晨指出,5G建設是4G成本的4倍,從國家資源分配角度來觀察,台灣或許不需要5條高速公路(5家電信業者),2-3條就好,電信業者在5G時代可以採取共建共頻共網,他期許進入超5G時代,電信業將從過去的零和競爭走到合作。

林之晨說自己像外星人從一個星球(AppWorks)移民到另一個星球(台灣大哥大),但目前電信業越來越像軟體業、並要進入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軟體定義網路)下,他過去的軟體背景,剛好可以對台灣大做出貢獻。

林之晨說,5G時代的戰場比本來的電信業還要大100、1000倍,電信業者在這個戰場裡所要面臨的競爭對手,包括有新創業者,以及本土、國際大公司,因此電信公司可以互相成為合作夥伴,一起去面對轉型、外界的挑戰,例如台灣大和遠傳(4904)一起投資LINE Bank。

至於如何看待目前各家電信業者?林之晨說,中華電信(2412)有很強的固網業務,遠傳擅長企業客戶業務,亞太電(3682)的優點是母公司鴻海(2317)有很厲害的製造生態系統,台灣之星大股東—頂新集團在食品、消費面有很深的著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