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勒索軍情官員 美要求中企賣同志APP

2019/04/03 06:00

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要求中國遊戲商北京昆侖萬維集團,出售旗下受歡迎的同志交友APPGrindr公司。(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遊戲商北京昆侖萬維集團日前傳出被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勒令出售旗下受歡迎的同志交友APP(應用程式)Grindr公司,主因是擔憂此APP蒐集個資恐被中國政府用來敲詐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

昆侖萬維二○一六年斥資九三○○萬美元收購Grindr六成股權,二○一八年再以一.五二億美元收購剩餘股權,但兩項交易都未提交CFIUS審查;CFIUS罕見大動作撤銷昆侖萬維已完成的收購案,意味著華府禁止中資收購的產業領域除了晶片、武器等敏感技術外,還擴及一系列社群媒體及APP。

Grindr 掛牌喊卡

昆侖萬維週一聲明正和CFIUS溝通,但尚未達成任何協議。昆侖萬維原準備讓Grindr公開上市(IPO),在CFIUS介入後,已把重點轉向完全脫手的拍賣流程。

CFIUS近來不斷強化審查APP開發商處理個資的安全性,越來越擔憂中國政府利用軟體漏洞、或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企配合以取得美國敏感個資。

Grindr宣稱是全球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族群的最大社群網路APP,截至二○一七年用戶多達二七○○萬人,其隱私政策表明會蒐集用戶提交的個資,包括個人位置、訊息,用戶可透過照片和影片等方式進行即時通訊,選擇是否公開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