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住宅電價 全球第3便宜

2019/04/03 06:00

美國能源總署日前公布2017年各國電價,台灣住宅電價是世界第3便宜,僅高過墨西哥與馬來西亞。(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價長期上漲在國內成為話題。美國能源總署(IEA)日前公布二○一七年各國電價,台灣住宅電價是世界第三便宜,僅高過墨西哥與馬來西亞,比中國、美國及南韓等二十九個國家都低;另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統計的二十五個國家自一九七九到二○一六年,電價趨勢雖有波段起伏,但「長期」電價全都是上漲趨勢。

根據IEA數字,台灣住宅電價每度二.四元,換算後僅高過每度二.三元的馬來西亞及每度一.九元的墨西哥,比中國、加拿大、南韓、土耳其、美國、新加坡、日本等二十九個國家都低。

台灣工業電價也是世界第六便宜,每度約二.三八元,僅比挪威、瑞典、美國、芬蘭、盧森堡貴,比亞洲鄰近國家的馬來西亞、南韓、新加坡、中國、日本都低;其中中國比台灣每度貴○.六七元、新加坡比台灣貴○.六六元、日本比台灣貴二.五元。

另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二十五個國家電價趨勢,從一九七九到二○一六年電價的折線圖分析,就算義大利、日本等出現大型波段起伏,但長期而言,所有國家的電價都是呈現往上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