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大手筆蓋養生村 宜蘭縣政府全力配合

2004/12/09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塑集團計畫斥資115億元,在宜蘭縣龍潭地區台旭、台化廠區興建4180戶的養生文化村,並附設醫療大樓與6百床急慢性病床,預計明年10月間動工,後年完成第1批4百戶的社區,98年完成第1階段養生文化村2430戶的社區興建。

台旭、台化纖維都是台塑集團的相關企業,從5、60年代就在宜蘭設廠,如今台旭已經關廠停工,台化的生產及營運規模也逐漸減少,台塑集團有意將宜蘭廠區轉型經營,日前向縣府提出設置「宜蘭長庚養生文化村」的計畫。

台旭、台化龍潭廠區,整個面積達44.62公頃,預計分3階段開發,將興建養生文化村4180戶,急慢性病床6百床;園區規劃將分成養生文化區、風土文物及民俗工藝會館、田園區、長期照護服務中心及其他附屬設施像銀行、商店街、書局等,養生文化村將具有完整的生活機能。

宜蘭縣長劉守成對於這項計畫樂觀其成,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配合,針對土地變更、都市計畫檢討及道路興闢等問題予以協助,整個作業程序希望在10個月內完成,若無意外,台塑集團可於明年底取得建照動工。

而依據台塑所提的計畫期程,第1階段將設2430戶的養生文化村及醫療大樓急慢性病床6百床,預計95年完成4百戶社區的興建、97年完成醫療大樓、98年完成第1階段2430戶的興建;第2階段將興建1400戶社區、第3階段再建350戶,2、3段的期程將視第1階段興建情形再作研議。

台塑集團強調,宜蘭長庚養生文化村將有全方位的照護、完善的醫療系統、舒適安全及終身學習的環境,而且符合宜蘭縣營造「生活大縣」的願景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