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飲料業績 估年增兩位數

2019/04/02 06:00

泰山「茶攤一條街」再添手搖茶品牌貢茶。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迎接飲料旺季商機,泰山(1218)打造的「茶攤一條街」冷藏即飲茶品牌再添新兵,昨日宣布導入第4家手搖茶品牌貢茶,預估將帶動泰山飲料業績年增兩位數以上。

泰山行銷副總雷松清表示,即飲茶是台灣包裝飲料市場銷售占比最大的品類,高占台灣飲料市場約40%,其中的冷藏即飲茶銷售值年增率更達15%。

他指出,飲料跨平台合作將是未來趨勢,泰山去年首度與COMEBUY、日出茶太、水巷茶弄3家手搖茶品牌合作,聯名引進各手搖茶品牌的明星商品,搶進冷藏即飲茶市場。

去年泰山「茶攤一條街」飲料上市9個月就賣出超過800萬罐,創造約2億元業績,泰山昨導入全球已有1500個銷售據點的貢茶,緊接著還會有第5個品牌,目標要帶動全年銷售量達1000萬罐。雷松清說,「點心飲料化、飲料點心化」在飲料市場正夯,泰山在含糖飲料市場以「茶攤一條街」為主打,輔以長青品牌泰山「冰鎮」,無糖飲料則以中式茶飲為主,將由無糖仙草茶延伸至無糖青草茶,預計4月上市。

包裝水去年市場規模微衰3.6%,但氣泡水市場規模卻逆勢成長,從前年的8000多萬成長至9億元,泰山市占率達3成,預期在冷藏即飲茶、無糖茶及氣泡水同步成長激勵下,泰山今年整體飲料營收將從去年的20億元向上再攀升逾兩位數。

黑松︰氣泡水是新商機

黑松(1234)董事長張斌堂表示,台灣整體包裝飲料市場受到手搖飲料、連鎖超商、咖啡店等衝擊,整體市場呈現衰退走勢,去年氣泡水在包裝飲料市場崛起,是一塊新的商機。

黑松今年加入氣泡水市場,推出「FIN纖氣泡水」,搶進1年達近10億的氣泡水市場,並喊出為台灣第一瓶添加膳食纖維的氣泡水區隔市場,第一波將賣進北京、天津的7-ELEVE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