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JDI籌資解困 傳找上台、中聯盟

2019/04/02 06:00

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宣布,本週將募集約1100億日圓資金。(彭博)

因連續5年虧損,經營陷入困境的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宣布,本週將募集約1100億日圓(9.9億美元)資金,以協助公司渡過難關。受此消息影響,週一JDI股價一度大漲16%,收盤上漲10%,來到76日圓。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JDI籌募的資金可能來自中國和台灣業者所組成的聯盟,包括中國嘉實基金、台灣TPK-KY宸鴻(3673)和敏實集團旗下淳安電子、富邦集團等;此外,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投資機構」(INCJ)也將追加金援。

消息人士指出,JDI與上述聯盟的出資協商,雖然無法如原先預期在2018年度(至2019年3月底)內完成,但有望在本週達成基本共識,並對外宣布。

JDI將以發行新股和公司債等方式,從上述聯盟籌措600億至800億日圓資金,若此一出資方案成真,上述聯盟將取得JDI約3成投票權,將取代INCJ,成為JDI最大股東,並有望取得JDI過半數董事席次。

JDI是蘋果iPhone手機的液晶面板主要供應商,但受到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加上iPhone開始大量採用OLED面板影響,使得JDI營運陷入困境。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