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轉上市 牧德迎接旺季 營收展望樂觀

2019/04/02 06:00

牧德昨公布3月營收2.52億元,年增26.8%、月增18.6%,創歷年同期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檢測設備股牧德(3563)今天正式從上櫃轉上市,受惠台資與中資軟板廠今年擴產比去年積極,加上半導體封測廠COF(薄膜覆晶封裝)訂單加持,牧德今年營運展望樂觀,營收與獲利有機會續創新高,挑戰續賺3個股本可期。

牧德昨公布3月營收2.52億元,年增26.8%、月增18.6%,創歷年同期新高,第一季營收6.7億元,年增18.6%;總經理陳復生表示,季節性的淡季已過,將迎接旺季來到,公司對上市後的業績表現有信心。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表示,上市對牧德有3項好處,一是類股從其他電子轉成光電,因牧德偏向光學與軟體,運用面廣,技術可擴及很多產業;二是上市有助引進更優秀人才及增加業務的推廣;三是吸引更多投資者,目標希望將外資持股比率從目前25%到30%推升達40%。

汪光夏指出,受惠台資與中資軟板廠今年擴產比去年積極,加上半導體封測廠COF訂單加持,今年營運展望樂觀,第二季與第三季將會是旺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去年69.03%的高檔水準,營收希望每月都能較去年同期成長,若能達到這兩個目標,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續創新高。

牧德去年合併營收31.11億元、年增118%,稅後淨利約12.9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30.43元,較前年10.86元大幅成長,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創歷年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