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1江蘇化工廠爆炸》江蘇塑化園區停工檢查 台廠剉咧等

2019/03/31 06:00

中國江蘇天嘉宜化工廠21日發生爆炸工安事故,第二天的空拍照片顯示廠區全毀。(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的天嘉宜化工廠廿一日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死傷;江蘇省要求附近塑化園區配合停工檢查,國內化工廠雙鍵子公司大豐鑫源達已公告停工,由於中石化、長春集團等在江蘇均有設廠,業者表示:「不曉得接下來會如何演變,心情很惶恐。」

雙鍵指出,大豐鑫源達位於鹽城市大豐區大豐港開發區華豐工業園區,距離爆炸事發地點約一百五十多公里,且爆炸事件與園區無關,但園區仍於廿五日通知企業須配合停工,並由第三方進行全面安全評估後,經驗收符合安全條件,才能申請復工檢驗,取得同意後才可恢復生產。

雙鍵:月營收至少減3成

雙鍵坦言,天嘉宜化工廠爆炸事件並非發生在所屬園區,但遭該事件波及,園區要求工廠配合停工;若以去年度營收估算,平均月營收減少約一億三千多萬元,幾乎占雙鍵月營收的三成以上。

近幾年中國要求提升環保安全規格,仍發生重大事故,促使官方加強整治改革力道,這個「力道」未來將如何演變,台商都「剉咧等」。業者私下表示,目前是發生爆炸事故的鹽城市鄰近工業區停工,接下來是否會整個江蘇省都停工,誰都說不準。

目前台灣塑化業者在江蘇省設廠,包括長春集團位於常熟、中石化位於如東,距離鹽城都相當遠。中石化旗下位於江蘇如東的威名石化廠第一階段環己酮廠,預計今年第二季正式投產,年產能估十五萬噸,尼龍六工廠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投產作業,估計年產能十萬噸;江蘇鹽城化工園區發生爆炸案後,中石化內部指出,不知後續政策是否會有改變,目前雖尚未接獲停產或停工通知,但的確擔心為營運埋下新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