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品Q2搶上市 微星3月營收可期

2019/03/29 06:00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微星(2377)總經理江勝昌表示,挖礦顯卡和成本較高的零組件,清庫存近尾聲,且第2季所有新品都搶著上市,公司「頂著鋼盔往前衝」,先賣再說,他預告今年3月營收可期。

微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7.15元,年增18.3%,是2002年以來最佳的獲利數字,但第4季僅貢獻0.8元,主因顯卡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相關遊戲還沒上市,又在清理挖礦卡庫存,影響獲利與毛利表現。

江勝昌說,挖礦是機會財,好的時候顧客是捧現金來買、還能以沒有RMA(售後服務)的條件銷售,但去年4月起挖礦風退燒,公司5、6月就開始不計代價出清挖礦卡,部分轉做電競卡,現在已經清得差不多,其實不僅是顯卡,主機板、電源、機殼等挖礦供應鏈都有受干擾,但江勝昌認為產業最終一定能調適回來。

目前最大變數還是美中貿易戰,消費力最強大的2個國家,經濟大受影響,個人消費意願勢必降低,對此,微星不斷調整產品結構,像是發展電競曲面螢幕,並推出適合內容生產者、高端用戶的產品,因此今年的ASP(產品均價)將成長10%,毛利率也將回到往年水準。

此外,微星的部分中國產能自2014年起移回台灣,也減低了貿易摩擦的衝擊,江勝昌說,拿美國政府標案,一定要證明產品不是中國生產,因此2014年起逐步放大在台產能,在台製造需求提高後,2017年還找了台灣PCBA夥伴簽下專用廠,該廠還為微星的資通訊與顯卡買了專用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