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Sony關閉北京手機廠 移至泰國

2019/03/29 06:00

日本索尼手機生產也要出走中國!(歐新社)

繼南韓三星電子停止中國天津的手機工廠運作後,日本索尼(Sony)手機生產也要出走中國!索尼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接下來幾天將關閉北京的智慧手機工廠,把生產移轉至泰國工廠,以削減這項虧損業務的成本,目標是在2020年4月起的會計年度讓智慧手機業務轉虧為盈。索尼智慧手機業務在3月底結束的本會計年度預估虧損達950億日圓(約266億台幣),是其少數業務弱項之一,但索尼將保留手機部門,押注5G行動網路潛在商機。

索尼昨日表示,無意出售手機部門,主要預期智慧手機將是5G無線網路技術的核心,而5G網路未來將使汽車和多種設備都連網,具有龐大應用潛力。路透報導,索尼智慧手機在全球市占不到1%,本會計年度出貨量僅650萬支,主要市場在歐洲和日本。先前,一些分析師認為,在亞洲對手、尤其中國手機品牌價格戰的激烈競爭下,索尼或許應考慮出售手機業務。

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占慘跌至剩1%,去年底也關閉在天津的手機工廠。在日本消費電子企業中,富士通(Fujitsu)去年把手機業務賣給投資基金寶來資本集團(Polaris Capital),目前日本只剩下3家智慧手機商:索尼、夏普(Sharp)、京瓷(Kyocera);全球智慧手機由蘋果、三星,和其他中國較廉價品牌囊括多數市占。(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