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傾銷木製櫥櫃 美啟動雙反調查

2019/03/29 06:00

美國商務部週三宣布,已啟動對中國進口木製櫥櫃和梳妝台等產品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宣布,已啟動對中國進口木製櫥櫃和梳妝台等產品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以確認中國是否透過不公平補貼,將此類產品傾銷到美國市場。

路透報導,美國廚櫃聯盟(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三月六日遞交申訴書,指控中國生產的木櫃和梳妝台大量傾銷到美國市場,傾銷幅度從一七七.三六%到二六二.一八%不等;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二○一八年中國木櫃和梳妝台的進口額約四十四億美元,疑似提供不公平補貼的項目達三十六個。

若美國商務部雙反調查結果確認中國業者傾銷行為損害美國相關企業,將可對這類中國產品課徵高額關稅,以補償人為低價造成的損失。

上週五美國對中國製鋼圈進行的雙反調查最終裁定,中國確實透過補貼方式,以比美國市場公平價格低二三一.七%的價格傾銷鋼圈,且中國政府對鋼圈出口商的補貼率達四五七.一九%,美國可能將對中國進口鋼圈徵收五年關稅。

美國商務部已對多國的進口商品展開反傾銷調查,例如西班牙的橄欖、加拿大的木材、中國的床墊及斯里蘭卡的橡皮筋等,共一百五十七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