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交易、繳保費 把崧虹當提款機

2019/03/29 06:00

崧虹科技爆洩密中國案,前董座謝銘哲被指控掏空公司資產、洩漏營業秘密給中國企業。(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崧虹科技前董座謝銘哲不僅遭爆掏空公司資產、洩漏營業秘密給中國企業,據指出,包括謝在內的涉案一級主管,不僅挪用公司資金繳納私人保費,還藉假交易、投資等名義搬錢進自己口袋,以各種方式蠶食鯨吞公司資產,等於把崧虹當成提款機。

據了解,會計師查核帳務資料時發現,崧虹有大量資金流入謝銘哲及涉掏空案主管的私人帳戶,每人至少數百萬,有人更累積上千萬,這些錢大多用來投保個人壽險,謝銘哲的保險受益人還涵蓋他的四位兄弟。此外,謝使用崧虹資金購入台中日月潭涵碧樓酒店會員資格,使用完畢後再轉賣給崧虹,連賺兩手。

據指出,謝銘哲及其羅姓妻子另指示時任蔡姓會計經理,以蔡的丈夫名義在桃園成立某科技公司,每月製作假交易、假發票向崧虹請款五十萬,犯行曝光前最後一次請款,擔心未來再無機會,索性將金額提高到一一○萬,累計得款超過五百萬。

知情人士透露,謝銘哲擅自替崧虹投資各種標的,二○○八年間購買總額二百萬美元的基金,贖回款項卻未回到崧虹帳戶;謝另投資台中歐亞科技三五○○萬,實際上只有一千萬用於投資,其餘二五○○萬不翼而飛,謝並在董事會不知情的狀況下,以崧虹名義借款給歐亞三千萬,其中一千萬竟轉進私人帳戶,涉嫌業務侵占。

此外,謝銘哲讓女婿出任某電子公司負責人,崧虹從中國購料,經過此公司從中抽取油水,再轉賣崧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