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CC加碼投資台灣 砸5億建斗六烘豆廠

2019/03/27 06:00

看好台灣黑金市場,日本UCC砸5億元在雲林打造烘豆廠,為日本UCC在亞洲市場最大投資案。(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滅「頂」風暴波及,日本UCC在3年前決定與味全(1201)分手,買回味全持有台灣優仕咖啡的股權,並砸下逾5億元在雲林斗六興建烘豆廠,加碼投資台灣,為UCC在亞洲(日本以外)最大的烘豆廠。

台灣UCC總經理崛江昌平表示,日本UCC目前在全球已設立20座烘豆廠,包括日本、歐洲及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中國上海等地皆設有烘豆廠。

不過UCC在斗六烘豆廠建地面積約1600坪,導入3台與日本UCC相同的AROMASTER烘豆機、半熱風式焙煎機及炭燒焙煎機,是UCC在亞洲海外市場最大的投資案。

其中AROMASTER為日本UCC之外,全球唯二的烘豆機台,訴求擁有獨家蒸氣式烘焙、-2℃急速冷卻裝置兩種獨家專利,可讓經典豆香氣較一般烘焙方式提升,12分鐘可烘出250公斤的咖啡豆,相當於1小時可烘出1噸咖啡豆。

半熱風式焙煎機則可透過特殊的熱傳導方式,引出單品豆風味,12分鐘可烘出120公斤的咖啡豆;炭燒焙煎機是以直火燒烤,藉此展現咖啡豆煙燻風味特色,該廠3班制最大年產能可烘出1萬噸的咖啡豆。

崛江昌平指出,UCC斗六烘豆廠今年元月開始稼動,初期年產能約3000噸,4月起將陸續供應全家便利商店Let’s café,以UCC獨家技術所烘焙之在地咖啡豆及耳掛式咖啡。同時,也不排除與其他連鎖超商或餐飲通路、食品業者開發其他的合作案,深耕台灣「黑金」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