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電視大樓買家現身 中電開發斥資14.5億

2019/03/26 06:00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46巷上的「壹電視大樓」新買家昨現身,以「東亞照明」商標生產燈具等照明產品的中電,旗下子公司中電開發,以總價14.5億元向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取得。 (翻攝自Google地圖)

中電以東亞照明起家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壹電視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46巷的大樓究竟賣給了誰?昨日買家現身,以「東亞照明」商標生產燈具等照明產品的中電,旗下100%持有的子公司中電開發,以總價14.5億元向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取得。

中電昨日代子公司中電開發公告,以總價14.5億元向香港商盛至取得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46巷18號的辦公大樓。中電表示,該棟大樓為壹電視大樓。

強調子公司單純投資

至於購買大樓的用途,中電表示,目前中電的辦公空間充裕,沒有擴增的需求,子公司投資不動產,應屬單純投資目的。

根據公告內容,該建物土地面積約997坪、建物面積包含51個面積共541坪的停車位在內,總面積約3690坪,交易總價14億5000萬元。

中電表示,先前市場傳出壹電視大樓以總價8至9億元出售,原先以為是自家的交易曝光,後來經查發現,該筆交易是附近另一個大樓的成交案。

為協助子公司取得不動產,中電董事會昨日更通過「金援」子公司,將取得中電開發4500萬股,也就是增資中電開發4.5億元。中電表示,是為提供中電開發購買大樓所需資金,所進行的增資;至於差額,將由中電開發自有資金及向銀行融資等方式取得。

中電(中國電器)成立於1955年,本業是生產照明產品、燈具、綠能產品,該公司產品的品牌為國人熟知的「東亞照明」,包括東亞日光燈、LED燈泡,都在市場上有相當知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