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處分阿里巴巴 現金入帳122億

2019/03/22 06:00

鴻海旗下富士康創投出售22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圖為富士康大樓。(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創投在美國時間20日,出售22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售價每股為181.1美元,交易總額達3.98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2.5億元。鴻海指出,此次處分目的為實現投資。依IFRS之規定認列評價損益,故本交易未產生處分損益。

富士康創投是鴻海旗下曾孫公司。由於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外電指出,富士康創投是透過美國投資銀行高盛,在盤中以鉅額交易方式賣出,這筆交易另需支付手續費、證券交易稅及ADS轉換費用。

鴻海指出,依國際會計準則(IFRS)之規定認列評價損益,這筆交易未產生處分損益。會計師解釋,簡單說就是富士康創投當初將阿里巴巴持股列為長期投資,所以處分此長期投資會進綜合損益表的評價損益項目。

經過這次交易,富士康創投還有2598萬0465股阿里巴巴股票,累積持有金額4億7058萬2012美元,鴻海對阿里巴巴持股比例為0.10%。這筆資產占鴻海總資產比例0.44%。鴻海指處分目的為實現投資,市場推測,真實原因可能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即將在9月退休、不再擔任集團董事局主席,阿里巴巴後市波動大,不如先入袋為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