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事長每股72元收購 安成藥業將下櫃

2019/03/22 06:00

大股東表格

溢價幅度達12.1%

買賣超表格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生技業震撼彈!回台創立安成藥業(4180)的生技大咖陳志明(見圖,記者陳永吉攝),昨天宣布要以自己持有的加陳國際藥業公司,以72元公開收購安成藥業,收購完成後,安成將申請終止櫃檯買賣,並撤銷公開發行。安成昨收64.2元,溢價幅度12.1%。

加權表格

安成指出,公司主要從事「特殊學名藥」之研發、製造及商業化,主要產品以技術門檻及進入障礙較高之高技術門檻學名藥,及美國簡化新藥上市程序之第四類(Paragraph IV)學名藥為主,營收來自於海外市場,惟近年持續面對海外市場競爭加劇之挑戰,相關業務發展未如預期。

安成藥業董事長陳志明。(記者陳永吉攝)

陳志明︰調整產品發展策略

三大法人表格

因此安成董事長陳志明認為有必要調整公司體質及產品發展策略,除了既有學名藥業務外,預計將投入新劑型、新分子新藥領域。

權證表格

由於這些領域並非原本安成之所長,且投資回收期更長、風險性更高,因此,在考量新劑型、新分子新藥研發需投入更龐大資金及未來業務發展具高度不確定性下,為顧及其他股東權益及風險承受能力,因此透過加陳國際藥業分階段將安成私有化。

由加陳取得安成100%股權

第一階段加陳將以每股72元收購安成43.57%股權。第二階段為第一次公開收購完成後,在取得安成董事會及股東會同意前提下,由加陳與安成進行股份轉換,最終由加陳取得安成100%股權,完成第二階段。

另外,加陳也為了保障安成股東享有平等之權益,也設計特別股制度,如果投資人在第二階段股份轉換時,也可轉換為加陳所發行的特別股,若特別股股東未於3個月內申請轉換,加陳將以等同於公開收購價格每股72元,向特別股股東贖回其持有之特別股。

加陳表示,若安成股東願意承擔及面對未來發展之不確定性及結果,將來也可共同承擔及面對安成藥業未來之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