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雷達撥雲見日 明泰力拚全年獲利

2019/03/21 06:00

明泰昨日舉行法說會。圖右為明泰董事長李中旺,圖左為總經理林裕欽。(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明泰(3380)積極推出5G網路設備解決方案,包括車用雷達、網路高速400G資料中心交換器,及行動邊緣運算設備等,全力進攻電信、企業與車聯網市場。明泰董事長李中旺指出,車用雷達今年可以說是撥雲見日,而5G可望在明年開花結果。

明泰8年前就布局車用雷達,陸續開發24GHz、77GHz與79GHz毫米波雷達,目前24GHz雷達已切入日系、韓系商用車與乘用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還有智慧停車的偵測與應用,李中旺表示,明泰車用雷達在賠了8年後,今年可說是撥雲見日,而77GHz與79GHz雷達具備高解析度與靈敏度,除了用於乘用車之外,也將用於工業4.0中的機械手臂感測,進軍智慧工廠,未來也將結合乙太網路與5G的應用,佈局車聯網市場。

在5G方面,明泰閘道器gateway去年已出貨美國客戶,而雲接入網無線設備(Cloud-RAN)則與客戶測試中,預計明年可望少量出貨。

明泰出貨美國客戶的營收比重約34%-38%,避免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除在台灣擴產外,也在馬來西亞租廠因應,將中國產能從過去的90%,降到75%。

成本上漲 近3年首虧損

李中旺說,因應美中貿易戰,不少客戶在去年第4季提前拉貨,因此今年第1季比較平淡,第2季較第1季好,在新產品陸續出貨下,下半年會較上半年佳,全年拚獲利。

明泰去年營收為156.08億元,年減18.1%,受零組件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稅後虧損0.88億元,每股虧損為0.17元,為近3年首度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