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印度廠將竣工 明年投產

2019/03/21 06:00

南六橋頭廠。(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印度廠,將在今年第3季竣工,明(2020)年投產,除了國際客戶引頸期盼南六產能開出外,當地第三大集團埃迪亞貝拉也爭取經銷南六產品、為其打開當地通路。

印度第3大集團 爭取經銷

南六進軍享有高速成長人口紅利的印度。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指出,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過去數年GDP成長幅度7-8%,有14億人口、人均年齡27歲。除了印度,更可以就近爭取中亞市場。

南六的歐、美、日國際夥伴相中印度龐大內需,到當地生產、銷售紙尿布、衛生棉、濕紙巾等衛生用品,亟需原料就近供應,因此積極對南六招手,2017年印度總理莫迪也親自邀請南六至當地設廠。

南六印度廠位於西印度僅次於孟買的第二大商業中心「亞美達巴德(Ahmedabad)」,是最大的內陸工業城市,南六在當地土地面積有4.2萬平方公尺,將建立熱風不織布產能,總投資金額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

印度在台設辦公室招商

除了南六,鴻海(2317)、台達電(2308)、豐泰(9910)、緯創(3231)等台商,在當地營運有成,因此印度當局積極經營台商關係,在台灣開設投資印度TAIWAN PLUS辦公室,另兩個亞洲招商辦公室則在日本、韓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