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紡國際研討會 簽下3個MOU

2019/03/21 06:00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與印度人纖及蠶絲研究所、印度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簽下2個MOU。(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獨步全球的紡織能量,引來國際夥伴積極建立合作機制,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昨起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會中簽下3個MOU(合作備忘錄),包括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與印度人纖及蠶絲研究所、印度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簽下2個MOU,另土耳其Enmos Industrial Automation與台灣萬順自動化科技也簽下1個。

台商赴印 可獲當地協助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表示,此研討會已經舉行13屆,是紡織業新科技與商機媒合的重要平台,今年與印度兩個法人單位簽訂MOU、建立雙邊關係後,台灣公司去印度發展可以得到當地商業與技術、人才協助。

羅忠祐說,印度是一個發展中的經濟體,需要許多農業、交通、醫療用紡織品與技術,台灣廠商要能夠把握,印度總理莫迪的經濟發展口號是「Make in India」,他更希望台商可以「Make Money in India」,俗話說「獨行快,眾行遠」,台灣紡織業者透過協會,一起到印度拓展商機有照應,有MOU這張入場券,做生意更安心。

東協10國 也盼與我合作

除了印度,東協10個會員國所組成的東協紡織工業聯合會也希望成為台灣進入東協的跳板,主席Yuttana表示,東協10國的紡織產業是全球第3大,紡織供應鏈延伸到東協內需市場。東協是台灣紡織品、纖維的重要採購市場;東協各國經濟改善後也會進一步提高對台灣的產業用紡織品採購量,例如不織布再加工的美容、衛生、醫療、環保相關消費性產品與加工設備,以及機能性纖維與布料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