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美Fed估不再升息

2019/03/19 06:00

美國通膨溫和,分析師預期美Fed週三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將按兵不動,圖為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上的商家。(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分析師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在週三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將按兵不動,基準利率維持在2.25%至2.5%之間,主要因為全球成長放緩,美國通膨溫和;他們也預期,Fed決策人士將把今年預測的升息次數,由去年12月預估的2次再度調降。

Fed主席鮑爾2月在國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由於能源價格滑落,預期至少一段時間內,美國通膨率會進一步低於Fed設定的2%目標。

「可能今年都不升息」

Fed其他決策官員對於升息也抱持謹慎態度,認為今年可能只升息1次,或是根本不升息。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本月稍早指出,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將顯著放緩。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和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均預期,今年只會升息1次。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則說,如果經濟成長率來到預期的2%,而通膨率只有1.9%,同時沒有物價上升以及經濟成長加速的感覺,今年就不存在升息的理由。

期貨市場預期,今年Fed不 會升息,有些投資人甚至預期,在未來10個月內,Fed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倒轉政策方向,開始調降利率。

期貨市場預測會降息

但部分經濟學家認為,這種情況不可能發生,因美國失業率持續下跌,終將推高薪資水準,美國通膨最快在今年夏天就會回升,迫使Fed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