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燕子不會跑掉! 儒鴻:每季都邁步

2019/03/19 06:00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去年交出每股稅後盈餘15.96元的好成績,董事長洪鎮海在昨日法說會上指出:「今年燕子不會跑掉!」隱含營運續好之意,預期今年成長趨勢為「第二季邁大步、第三季小步、第四季最大步」。主要成長動能在新客戶,預期下半年新客戶加入,多為中大型廠商,包含通路商和品牌商。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3/18)

儒鴻去年營收獲利皆創新高,營收276億元,稅後淨利4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5.96元,每股擬配發11元現金股利。

儒鴻以製造獨具特色的機能布聞名,這也是品牌商倚重儒鴻的原因,洪鎮海分析,今年布的走向是超輕薄高密度或超粗獷。

儒鴻今年第一季調整過去超接訂單的情況,因此前2個月營收略微衰退2.54%,所幸台灣製造的布有特色,多出來的訂單就交由本土協力廠做,他頗自豪:「儒鴻對於台灣紡織業有貢獻。」越南成衣廠的稼動率則有90%。

品牌商找供應商,除了要求設計能力、也要求經濟規模,儒鴻希望提升自製率,因此將有擴產計畫,至於產能是布還是成衣、地點在哪,因董事會尚未決議,洪鎮海無法透露。

雖然儒鴻是品牌商認可的製造商,也希望儒鴻能夠從布到成衣,提供一條龍設計製造服務,但洪鎮海認為:「最可怕是以量壓價,垂直整合省下來的錢回饋給客戶是應該的,但不能因此犧牲我們的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